移至主內容

!!重要通知!! 臉書登入服務停用及配套措施

發表日期

各位「臺灣維管束植物調查及物候觀察(植物平台)的使用者 您好,

我們是協助管理植物平台系統的台灣生物多樣性網絡(TBN)團隊,

 

臉書(Facebook, FB)通知將於5/27日終止植物平台的第三方登入服務,雖然我們不確定是否會準時發生,但為了以防萬一,我們決定於5/27當天停用植物平台的臉書登入服務。

您可以至植物平台https://plant.tbn.org.tw/)調整登入的方式(詳見附件操作手冊),敬請於5/24 23:59前完成調整。

 

如有任何疑問與操作手冊之問題煩請於5/24前寄信或是撥打電話向TBN團隊提出,

  • TBN客服信箱:service@tbn.org.tw
  • TBN客服電話:049-276-1331 #315 倪小姐;#339 柯先生


重要日程:

  1. 5/24 使用者調整登入方式截止日
  2. 5/27 停用臉書登入功能

(p.s. 我們會嘗試向臉書爭取更多時間,但不知道機會大不大)

 

如您想要知道我們停用臉書服務的詳細原因,請繼續讀下去:

由於臉書對於隱私及第三方服務的規定愈發嚴格,其中包括支援使用臉書帳戶登錄的應用程式與網站。我們理解他們如此要求的出發點,但臉書不時請我們更新、驗證,處理他們的要求往往就需要花費數個工作天,而我們團隊,管理了5個公民科學回報平台:台灣爬行類回報、臺灣蛛式會社、臺灣維管束植物調查及物候觀察、獺足金門、全面網螺調查計畫,僅有1名工程師及1名平台經理,實施起來很困難。我們希望能在截止日期前達到他們的要求,但仍強烈建議您採取上述步驟,以確保您能夠登錄TBN回報平台的帳戶。我們未來也不保證能支援臉書登入,所以確保您有臉書以外的登入方式是很重要的。

 

您可以在https://developers.facebook.com/docs/development/maintaining-data-access/data-protection-assessment

了解有關Facebook對開發人員的資料安全要求的更多資訊。謝謝。